中科院、教育部、安徽省政府签定继续重点共建中国科技大学协议推动我校创建世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作者:2013/07/02 10:52浏览次数:325

    10月1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教育部部长周济,安徽省省长王金山在北京签署协议,继续重点共建中国科技大学,以进一步深化中国科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改革与创新,加快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和技术支撑队伍,并以学科建设规划为指导,紧密结合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通过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促进我校部分学科达到或接近国际一流水平,使之成为攀登世界科技高峰、解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带动相应学科领域发展的重要基地。这标志着我校创建世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校也是第一所通过签署共建协议启动实施“985工程”二期建设的高校。

    按照协议规定,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和安徽省将继续贯彻执行1999年共同签订的《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重点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协议》的有关条款规定,除对我校的正常经费安排以外,在“985工程”二期建设中,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安徽省将以原则上不低于“985工程”一期的投入数继续给予我校专项经费投入,进一步支持我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中国科学院还将继续支持我校探索贯彻“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办学方针的新途径、新模式、新内涵,并将我校建设与发展纳入中科院新时期教育发展战略和知识创新工程三期的统一规划,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安徽省将在校园建设、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和支持。我校将积极参与安徽高校布局结构调整和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为提高安徽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和办学效益发挥龙头和示范作用,在面向全国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服务于安徽省的经济建设、科教进步和社会发展,为安徽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

    签字仪式结束后,周济、王金山、路甬祥先后致辞,对我校“985工程”一期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不断开创创建世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局面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主要内容另发)

(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