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省长王金山在中科院第四次中国科大发展工作会议上表示:积极支持中国科大的建设与发展是安徽省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者:2013/07/02 10:52浏览次数:219

    10月12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第四次中国科技大学发展工作会议暨院部省三方继续重点共建中国科大协议签字仪式上,安徽省省长王金山发表讲话,表示作为中国科大所在地的地方政府,尽最大可能积极支持中国科大的建设与发展,为中国科大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金山说,中科院、教育部和安徽省签署继续重点共建中国科大协议,这不仅是关系科技大学未来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安徽省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既反映了教育部、中科院对科技大学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大家对安徽工作的鼎立支持。

    王金山指出,自1999年来,中科院、教育部不遗余力地对科大进行了智力、政策、资金等多方面的倾斜和支持,我省也按照共建协议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在资金投入、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科研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三方共同支持下,科大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科大“985工程”、知识创新工程和“211工程”的实施,有利地带动了安徽科教事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推动了安徽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

    王金山说,中国科大座落合肥,扎根安徽,科大的建设与安徽的发展休戚相关。支持科大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安徽省将在已有的基础上,认真履行共建协议的各项承诺,充分发挥科大的龙头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科大参与安徽高校布局结构调整和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将继续在校园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校园周遍环境整治等方面,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尽最大力量推动科大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快。

    王金山说,当前,安徽省正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实施“861”行动计划,积极推进“科教兴皖”和“人才强省”战略,大力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这些都需要教育的发展,人才的积聚,科技的支撑,恳切希望中科院、教育部能对安徽继续给予更多的关心,予以更大的支持。

 

(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