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次中国科大发展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动员会

作者:2013/07/02 10:52浏览次数:99

    9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国科学院第四次中国科大发展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筹备组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汪克强主持。

    许武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中国科学院第四次中国科大发展工作会议对我校的发展至关重要,现在距第四次中国科大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只有不到40天的时间,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精诚团结,通力协作,把这次会议筹备好,组织好。

    这次发展工作会议将根据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以科学的发展观和全面的人才观,认真分析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和科学技术创新的新形势,深入研究科大的发展定位与目标、面临的任务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审议批准我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并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加快改革、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方针和若干重要措施;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将签署新一轮重点共建中国科大的协议,进一步加大对科大的支持力度,推动科大实施二期“985工程”和加快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关于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贯彻新形势下“全院办学、所系结合”办学方针的意见》,推进“全院办学、所系结合”工作。

    会上,秘书长汪克强对会议筹备工作组织安排情况进行了部署。

    据悉,中国科学院第四次中国科大发展工作会议将于10月中旬在合肥召开,朱清时、许武、程艺、王东进代表学校参与中科院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中科院曾分别于1977年8月、1980年7月和2000年3月三次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展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科大工作,在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并成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