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赣江创新院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

作者:2023/12/21 09:37浏览次数:10


1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向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简称公共中心)颁发认定证书,认定准予了赣江创新院公共中心具备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基本条件和能力。

赣江创新院授权下属公共中心独立对外开展检验检测业务。为提高研究院科学研究能力和分析测试水平,并向社会出具具有法律效应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公共中心自2020年起,逐步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并于202310月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行政许可的申请。

116-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派出中国科学院评审专家组对公共中心进行现场评审。通过现场实验室环境条件评审、盲样考核、提问与座谈,以及授权签字人考核、查阅文件档案记录等方式,评审专家对公共中心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和技术能力进行了多方位的检查验证,最终给出了现场评审通过的结论。

此次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的顺利通过,极大地提高了研究院分析测试能力的整体水平,进一步保障了公共平台数据的可靠性和科学性,完善了全院的科研条件保障体系,助力赣江创新院科研能力水平的整体提升。

资质认定证书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