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召开高技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专题研讨会

作者:2023/12/21 09:35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苏州医工所在高技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更好的发展,苏州医工所邀请了多位国内熟悉该领域应用需求的专家,于1128日下午召开了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副所长周连群主持,所内相关研究室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连群副所长介绍了苏州医工所目前各学科领域及相关工程技术发展现状。医学影像技术研究室副主任付威威等多位所内技术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人体健康测评、快速高效生物医学检验、先进光学成像等技术在高技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潜在的应用前景。


随后,受邀参会的专家介绍了各自领域对高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的重大需求情况,对苏州医工所发展高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与会专家表示,苏州医工所应坚持以相关领域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拓展应用场景,凝练技术方向,整合科研力量,投入资金资源,突破关键技术,提升工程能力,输出重大成果,持续为相关应用需求单位提供一揽子系统解决方案,成为我国高技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不可或缺的战略科技力量。与会专家及技术负责人还针对相关工程技术与需求进行现场对接,就潜在的合作可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议最后,周连群副所长表示,各位专家为研究所在高技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长足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及可行性,为我们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抓手。


周连群副所长强调,苏州医工所作为“国家队”,将继续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牢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继续聚焦并紧密结合高技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探索建立全所统筹、组织高效、权责明晰的管理模式,把精锐力量集结起来,组建紧密协同、“大兵团”作战的攻坚团队,重点突破一批关键卡点技术,取得一批关键性、引领性创新成果,尽快开拓高技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新赛道并成为该领域的创新引领者。




周连群副所长主持会议





付威威研究员介绍相关情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