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稀土新材料创新发展论坛”与会院士专家一行调研中科院赣江创新院

作者:2023/12/21 09:33浏览次数:10


11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赣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稀土新材料创新发展论坛”在江西赣州成功召开。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黄小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蒋成保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李进忠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林涛主任,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沈俊研究员,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王尧专员等院士专家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齐涛、党委委员、副院长廖伍平、各科研单元代表及赣州市、区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院士专家一行参观了工程试验中心和科技展厅,详细听取了赣江创新院建院历程、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汇报,对三年来的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赣江创新院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齐涛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赣江创新院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视察江西时关于稀土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关键材料原始创新和核心技术突破,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实现关键原材料资源高水平运用,助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战略优势,为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努力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应有的贡献。


调研人员座谈交流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