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克强出席2023江西智库峰会暨大院大所进江西活动并调研工作

作者:2023/11/30 03:59浏览次数:10


111日至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汪克强赴江西参加“2023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江西活动”,并在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开展工作调研。

111日下午,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会见了汪克强一行和参加活动的有关大院大所专家代表,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进行了工作交流。112日上午,汪克强出席“2023江西智库峰会”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作为院省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为促进地方、企业与科研机构加强交流和协同创新,搭建了一个特色鲜明、务实高效的合作平台。他表示,中国科学院高度重视与江西省的创新合作,院省合作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和积极成效,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中国科学院科技、人才优势与江西创新发展和革命老区振兴需求紧密结合,推动院省科技合作再上新台阶。

113日上午,汪克强一行来到赣江创新研究院,实地调研了园区规划建设进展和工程试验中心、科研楼等科研平台,听取了赣江创新研究院工作汇报。他对赣江创新研究院自筹建以来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在赣州布局建设赣江创新研究院是院省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科学院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他希望赣江创新研究院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责任感,聚焦稀土开发利用等重点科研领域,明确主攻方向,认真谋划和推进实施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任务,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支撑引领相关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还就赣江创新研究院园区建设管理、人才引进、资源配置和财务公开、院地合作和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传达了院党组有关工作部署,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在江西期间,汪克强一行还在赣州市大余县调研了中国科学院对口支援项目,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援建的黄龙镇大合蔬菜基地和大余中学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院机关相关部门、南京分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