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所:李依依院士荣获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突出贡献奖

作者:2023/11/10 11:23浏览次数:10


为褒奖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重要贡献的老专家,中国老科协奖评委会决定,授予李依依院士为2021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突出贡献奖”,并于1031日举行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辽宁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金太元主持。金属所所长刘岗、特种合金研究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辽宁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张铁民向李依依院士颁发证书、奖章。金太元副会长表示,李院士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院士在获奖感言中感谢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并激励新时代的年轻人奋发向上,自觉扛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担,争做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

刘岗对辽宁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表示欢迎及感谢,他表示李院士获得的“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突出贡献奖”不仅是她本人的荣誉,也是金属所的荣誉,李院士在所工作了61年,至今仍然工作在科研一线,金属所人将学习李院士体现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将科学家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指示精神。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旨在激励在创新驱动发展事业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老科技工作者和组织。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突出贡献奖每年评选10人。


辽宁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金太元主持颁奖仪式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辽宁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张铁民向李依依院士颁发证书、奖章

李依依院士作获奖感言

刘岗所长致辞

颁奖仪式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