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德雄一行调研赣江创新院

作者:2023/05/26 04:44浏览次数:10

 520日,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德雄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赣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澜及省市区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涛,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雍谨、廖伍平,以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和管理部门有关人员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齐涛主持。

宋德雄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工程试验中心、展厅等。调研中,齐涛就赣江创新院筹建发展情况、总体布局及科研成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齐涛对宋德雄一行调研赣江创新院表示欢迎。他表示,赣江创新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作为省院共建的科学研究机构,在关键材料领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定向性基础研究,努力抢占关键材料科技创新制高点多措并举引才聚才,破解人才发展瓶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强人才高地建设,积极探索革命老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新路径 

与会人员围绕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创新环境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并就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交换了意见建议。 

宋德雄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关切。他表示,省科技厅将持续加大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支持力度,并增加青年科技人才在省科技项目申报中的比例,努力为营造致研治学的良好科研生态环境创造条件,并勉励青年科研人员扎根生产一线,树立“科研项目来源于生产一线、科研平台搭建在生产一线、科研成果转化在生产一线、科研论文写在生产一线”的“四个一”理念。同时,他还希望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宣传江西科技人才政策,推介更多的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来赣创新创业,引导更多江西本土科研人员参与到科技攻关中去。 

参观园区

座谈会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