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举办第二十期“西天取经”论坛

作者:2023/05/26 04:42浏览次数:10

紫金山天文台第二十期“西天取经”论坛——超轻暗物质天文学探测研讨会于2023年3月31日-4月2日在紫金山天文台仙林园区顺利举行。本期论坛由紫台青促会主办,暗物质与空间天文重点实验室承办,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科院高能所、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0余所国内外知名机构的数十名青年专家学者参会。

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暗物质与空间天文研究部主任范一中研究员致开幕词,对紫台青促会对本次论坛的支持和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感谢。紫台青促会组长李翔副研究员对紫台青促会和“西天取经”论坛进行了介绍宣传。超轻暗物质近些年逐渐在天文学和宇宙学研究中成为前沿热点方向,本次论坛共安排了13个报告,主要针对近年超轻暗物质的新理论及新探测方法展开。论坛期间,与会人员介绍各自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及进展,热烈讨论,充分交流,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