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与白云电气集团共建碳计量技术研发及应用联合实验室

作者:2023/05/26 04:39浏览次数:10

522日上午,碳计量技术研发及应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第一次理事会暨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白云电气副总经理周要武等,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夏建军及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廖翠萍、成贝贝、骆志刚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确定了联合实验室组织架构,共建双方汇报了研究任务设定、合作方式和任务分工及2023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就联合实验室今后的工作开展方向、重点研发领域、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和白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秉持推进行业和企业绿色化、数字化发展的共同理念,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建立在双方面向地方经济发展主战场,优势互补,布局绿色技术及未来市场,不断深化产-研合作的重要成果的基础上。双方将围绕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开展多层次、多元化、全方位的合作。联合实验室正在开展电气产品碳足迹评价工作,以帮助企业提高节能减碳的监测和诊断能力,后续还将结合行业提高发展质量的难点和需求,推动节能减碳、资源循环、智慧管理、碳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先进技术转移转化和落地,为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