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举办《自然》系列期刊编辑面对面活动

作者:2023/05/12 09:08浏览次数:10

419日上午,苏州医工所联合SpringerNature公司共同举办了“Nature编辑中国行苏州医工所站暨Nature系列期刊编辑面对面活动”。活动由计划与质量处主办,5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共分为编辑公开报告和编辑-科研人员闭门工作交流两个环节。 

首先,《自然》旗下期刊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副编辑、Nature Communications顾问编辑苏梦颖博士作题为“从编辑角度看如何在自然系列期刊发表文章”的主题报告。苏博士详细介绍了《自然》及其系列期刊,特别是有关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的概况以及出版中涉及的编辑流程、编辑在稿件处理过程中的关注点、编辑如何做出稿件决策以及向《自然》及其系列期刊投稿的实用技巧。参会职工和研究生认真聆听,并就如何选择投稿期刊和选稿原则等问题与苏博士进行了现场交流。 

 公开报告现场 

在编辑-科研人员闭门工作交流环节,苏博士与预约团队科研人员分别就团队拟发表文章的工作内容、论文写作、拟投期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闭门交流现场 

本次活动旨在向本所职工和研究生展示和普及国际领先的前沿科学读物——《自然》及其系列期刊,帮助科研人员深入了解该期刊的投稿及编辑审稿流程,助力科研人员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推动研究所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