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苏刚一行调研苏州纳米所

作者:2023/05/12 09:00浏览次数:13

4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苏刚一行调研苏州纳米所并召开座谈会,苏州纳米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副所长李清文,副所长徐科,所务委员张珽、张凯,以及相关领域科研骨干出席了会议。

 

首先,王强斌对苏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会上,王强斌从学科规划、重点布局、人才队伍、科研成果以及高水平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所工作进展,并重点汇报了研究所落实“基础研究十条”的举措,以及研究所依托现有优势开展建制化、定向性研究的任务目标。

 

苏刚充分肯定了苏州纳米所在落实“基础研究十条”、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瞄准战略导向的体系化基础研究和前沿导向的探索性基础研究,重点围绕转变观念、优化选题机制、完善组织模式和评价方式等方面发力,推动“基础研究十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现有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的优势,认真凝练重大科学问题,确定高水平发展目标,开展建制化、定向性研究,为解决国家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和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提供高水平科技支撑。同时,他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要求,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提出原创性、引领性的科研思路,积极主动的谋划前沿基础研究课题。

 

会前,苏刚实地调研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和加工平台,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魏志祥和相关处室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