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一行访问苏州纳米所

作者:2023/05/12 08:57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事业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411日下午,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一行访问苏州纳米所,开展科教融合专题调研交流会。苏州纳米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所务委员裴仁军、张珽,教育处处长潘婷婷,教育管理干部和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调研交流会。

 

王强斌首先对姚华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会上,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副主任夏清泉介绍了学校科教融合的发展现状、创新机制及发展规划,并详细阐述了“科教融合3.0”的规划方案;潘婷婷汇报了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科教融合现状、研究生教育工作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导师代表就科研合作、互通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交流;研究生代表就资源共享与利用、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姚华建等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回应,并表示会将本次调研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并落实。

 

姚华建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研究所当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深化科教融合的努力方向,未来将通过“科教融合3.0”的实施,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研究所在人才培养、科教融合中的特色、优势和不可替代作用。

 

王强斌希望,在科教融合的新阶段中,围绕“科教融合3.0”体系建设,共同促进双方导师、研究生和管理人员的交流,以科研联合基金为纽带,借助苏州纳米所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纳米加工平台等平台资源,加强校所科研合作,科研育人,帮助青年人才成长,形成体系化、建制化的联系和融合,使科教融合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调研座谈会,加强了校所间的沟通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持续加强学校与科教融合学院在人员、项目、平台等科研资源方面的合作,实现双方人才引育的有效对接,探索更加高效的融合方式。

 


会议现场

 


 

苏州纳米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强斌发言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发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