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金属所

作者:2023/05/12 08:53浏览次数:10

4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金属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实地考察了金属所承担的国家重大任务工作情况,听取了杨锐研究员、楼琅洪研究员、周亦胄研究员的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情况,对金属所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并取得的重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座谈会上,阴和俊听取了所长左良、党委书记徐岩关于研究所科技创新情况汇报和党建工作汇报,并与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阴和俊对金属所取得的新变化、新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金属所是中科院的老所,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做出过重要贡献,希望下一步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继续聚焦领域方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凝心聚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努力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不断做出更有显示度的贡献。 

阴和俊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的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夯实学科基础、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引导科研人员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的职责使命,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重大任务局副局长陈海生,人事局人事处处长徐建辉,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金属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杨锐研究员进行工作汇报

楼琅洪研究员进行工作汇报

周亦胄研究员进行工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讲话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