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科学岛科普讲解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2023/05/12 08:50浏览次数:10

为展示科学岛科研人员风采,进一步推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科普讲解能力,第五届科学岛科普讲解比赛于418日下午在合肥现代科技馆成功举办。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和七位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次比赛邀请了安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汪晓东、安徽现代传媒中心理事长陈光、合肥市科技馆副馆长葛宇春、国防科技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宗胜以及合肥物质院副院长程艳、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参加活动,与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组成评审专家组。程艳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任睿及合肥现代科技馆展教部部长王慧丽对选手进行了赛前辅导。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讲述了大科学实验装置、特殊材料、趣味光学、生物医药等各领域的选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生动有趣的动画深入浅出地将复杂的科学知识阐释出来,极好展示了他们的科普能力。讲解结束后,评委们给出较高的评价,并就选手们的参赛选题、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促进了选手讲解水平的提升。  

通过举办科普讲解比赛,选拔和培养了一批优秀科普人才,为合肥物质院的科普事业输入新的血液,推动了科普进校园及科普文章创作的工作进展。 

第五届科学岛科普讲解比赛获奖名单

部分参赛选手

比赛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