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到安光所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2023/05/12 09:12浏览次数:10

4月18日上午,由合肥市科技局协调联络,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与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安光所激光技术中心开展项目交流。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副院长高薇,安光所激光中心副主任张志荣研究员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交流活动。

张志荣介绍了合肥物质院和安光所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合作交流为契机,共担项目为依托,解决问题为目标,应用实施为动力”为指导理念,开展进一步合作。
高薇介绍了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双方在技术积累和市场应用潜力方面高度契合,有望碰撞出更多的“科研火花”,期待尽快达成合作协议,积极开展多场景的创新性应用及成果的落地实施。
激光技术与应用研究室主任汤玉泉详细介绍了在激光吸收光谱技术、光纤传感技术和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内容与应用情况,技术的研发水平和对环境的高适应性得到了来宾的肯定。
随后,与会人员就下一步要开展的合作内容“管道健康威胁快速侦测关键技术”和“工业燃烧效能评测关键技术”等进行了详细交流和合作情况规划。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争取实现高新技术的创新性应用,切实解决企业需求难题。同时,双方也在“党建促科研”方面初步形成意愿,共同基于联合党建开展相关活动,从而积极推进项目的快速实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