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院赴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和国科大南京学院调研科教融合工作

作者:2023/03/18 11:56浏览次数:10

近日,合肥物质院副院长王俊峰带队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调研科教融合工作,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及相关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调研。

在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吴雪峰、纪委书记蔡华伟、人事教育处处长汪宏波等参加座谈。汪宏波详细介绍了紫台的历史沿革、机构组成、师资力量和科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工作。李贵明就合肥物质院的学科建设、招生培养过程管理,以及研究生就业等情况作了汇报。王俊峰和吴雪峰就科教融合中的学生培养、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科教融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在南京学院,副院长范晓松、教育处处长吕静等参加了调研交流。范晓松介绍了南京学院成立的过程,南京市政府与中科院南京分院共建南京学院的合作模式,以及南京学院在南京分院各研究所研究生培养管理中的职能和作用。王俊峰对南京学院的各项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指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是培养高质量研究生的基本条件,也是增强研究生归属感和认同感的良好平台。双方围绕科教融合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紫金山天文台

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