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作者:2022/11/10 03:37浏览次数:10

11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学术交流会,近200名师生参加,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学术副所长李小森、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等出席。 

吕建成在致辞中表示,通过举办湾区讲坛”“青促会开讲啦等系列学术活动,研究所的科研活力、学术氛围得到了持续提升,希望在研究生层面也能建立起一个面向青年学生的学术交流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通过报告不断锻炼自己的学术思维、语言表达等各方面能力,从而提高学术素养。 

李颖研究员和王屹研究员主持学术报告环节。华南农业大学张超群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余昭胜副教授以及所内7名优秀青年导师组成了评审专家组。23名报告人汇报了阶段性研究成果,内容包括个人科研基础、研究内容及背景、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创新点等方面,学科方向涉及工程热物理、化学材料、资源环境等。会议现场还通过墙报形式展示了同学们的科研进展。天然气水合物开采与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室在读博士生宛、许睿和生物质能生化转化研究室的在读硕士生简雅婷等3人获得优秀口头报告一等奖,简雅婷同时获得最佳演示奖;储能技术研究室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交流会邀请2022届优秀博士毕业生寇璇分享了她在科研工作、学术报告等方面的经验与技巧。最后,张超群、余昭胜、王屹分别对报告会进行总结点评,对报告人的学术能力和报告表现表示了肯定,同时就报告思路、展现方式等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提高学术表达与交流水平提出了建议,最后鼓励同学们勇于拼搏,不断进取。李小森和各位评委一起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证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 

本次报告会上,各位报告人以求真务实的学术态度和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展现了广州能源所研究生的风采。评委的深刻点评更是让同学们的学术交流和表达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广大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

 

吕建成致辞 

李小森为获奖者颁奖

学术交流会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