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合肥通用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2022/03/22 02:32浏览次数:10

311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合肥通用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与合肥通用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冰代表双方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陈学东,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国机集团科技发展部副部长张喜军等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刘建国在发言中表示,合肥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始终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积极发挥在原始创新供给、关键核心技术集智攻关等方面的优势,引领突破诸多前沿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产出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他表示,早在2011年,中科院就与国机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具备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能源、材料、装备、环境、安全等领域加强广泛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平等诚信、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开放共享”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科研平台建设、原创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合肥研究院、国机集团及合肥通用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