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与民航安徽空管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2022/03/22 02:31浏览次数:10

3月11日,合肥研究院安光所与民航安徽空管分局在科学岛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民航安徽空管分局主要承担飞经安徽空中管制区域和省内各机场的空中交通管理和安全保障服务。2019年起,安光所与其下设的气象台合作开展了天空云量观测等气象探测研究,发表了高水平论文,并以自主研发设备解决了其下设单位自动化观测的难题,节省了人力资源,相关仪器获得了中国气象局颁发的专用许可证。
为进一步加深双方在面向航空需求的大气探测、预警技术研发和装备研制领域的合作,积极促进技术成果产业化,双方决定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安光所副所长刘勇、民航安徽空管分局副局长王本革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融入安徽经济与社会发展,面向航空安全、运行效率和航空气象服务,在大气探测、应用示范、标准制定等方向进行战略合作,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争取相关科技项目,开拓市场,推动战略合作实质性落地。
王本革在交流中指出,安光所研发的用于航空气象观测的激光雷达正是安徽空管分局目前亟待需要的新产品。他希望,通过联合应用,研发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探索装备,从而解决准确气象预报的难题。
民航安徽空管分局气象台负责人及合肥研究院安光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会场

签约仪式

双方合影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