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举办“青促会开讲啦”第4期报告会

作者:2022/03/07 03:36浏览次数:43

2月23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组织的“青促会开讲啦”第4期学术报告会在所内举行,华南理工大学甘云华教授、中山大学严凯教授、广州能源所徐莹研究员及杨改秀副研究员分别做了精彩报告,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青促会会员、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1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青促会广州分会前会长宋文吉研究员主持。  

甘云华教授作了题为微小尺度生物柴油荷电喷雾燃烧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个人读博及工作期间的亮点成果,重点围绕微尺度燃烧讲解了荷电喷雾多相流的理论发展、电场辅助燃烧的方法创新及荷电喷雾燃烧器的技术应用,并分别针对青年学者及研究生给予了工作及学习方面的建议。 

徐莹研究员以木质素转化制备烃类液体燃料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木质素从解聚、分离到加氢脱氧过程中催化剂的开发及转化过程的技术攻关、中试应用示范等工作与成果。在提问环节,徐莹研究员分享了在青促会任职历练的收获,鼓励大家充分利用青促会平台展示及提升自己。 

严凯教授作了题为生物质基原料高值化利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生物质基原料资源化为高值化学品、液体燃油及环境修复材料等方面的理论及应用成果,并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分享了海外留学经历及项目申请方面的心得体会。 

杨改秀副研究员以生物质热解制备炭材料调控机制研究为题,介绍了生物质高值化制备炭材料过程中的结构和掺杂调控机制及其在电催化中的应用,在互动环节还分享了选择科研方向的经验。 

本期“青促会开讲啦”增进了高校优秀青年教师与研究所青促会会员间的交流沟通,丰富了广大青年职工及研究生对生物质能领域的专业知识及科研进展的了解。 

“青促会开讲啦”是由广州能源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继“国情所情考察”“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大讲堂”活动,推出学术活动。活动开办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关注与认可,青促会小组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为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告嘉合影(左起:徐莹、甘云华、严凯、杨改秀

报告会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