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举办新进人才国际合作“头脑风暴”研讨会

作者:2021/12/30 11:03浏览次数:39

1223日,合肥研究院举办新进人才国际合作“头脑风暴”。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出席会议,合肥研究院20202021年新进人才以及国际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田汉主持。 

宋云涛作会议开场讲话。他指出,青年人才肩负着建设科学岛的任务使命,要有所担当,敢于承担。青年人才应在科研事业发展初期就注意培养国际化的视野,以国际化的标准和国际化的思维发展科研,建立团队。机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联动,要深入科研了解需求,做到精准对接,提供切实服务。要善于交叉融合、打破学科和科研单元的壁垒搭建合作平台,扩大合作资源圈,与科研团队、科研人才共同推进科学岛国际化建设。 

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针对参会人员的学科背景、求学和科研经历,对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情况作简要介绍。她提出,国际合作的开展有多种模式、思路、路径,应根据学科和团队建设的需求进行合适的选择。国际合作网络以及关系的培育要注重“谋长远”,要善于“见微知著、以小谋大”。 

活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针对目前团队的国际合作基础以及学科、平台、团队建设中的国际合作需求等展开充分而深入的讨论。现场氛围轻松热烈。 

为深入科研一线,了解科研需求,做好精准服务,国际合作处多举措并重,本次会议是继今年上半年国际合作处深入科研单元开展业务交流后的第二次与一线科研对接活动。本次活动拟在学科以及团队建设初期就提供国际化的发展模式、发展思路,进一步发挥国际合作在科研发展、团队建设、平台搭建中的促进作用,以国际合作助力一流科研机构建设。

与会人员合影

讨论环节

宋云涛讲话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