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金属所举办2021年(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2021/12/01 08:13浏览次数:102

 11月23日,金属所2021年(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文化路园区郭可信楼310报告厅举办。论坛邀请了所内9名专家担任评委,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 

金属所左良所长为研究生论坛致开幕词,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赋予了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特殊的意义。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是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和复合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所“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系统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为在学研究生搭建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以有效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上不仅要“埋头干”、更要“抬头看”,要善于开展学术交流,不断开阔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早日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骨干人才。 

活动期间,各研究部推荐遴选的20名报告人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评委专家对每个报告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观众踊跃提问,学术气氛浓厚。 

评委专家张哲峰研究员为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金属所近几年学术方向从传统金属领域向多学科方向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果;同时金属所的研究生教育质量也在不断提升,为金属所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论坛是一个很好的研究生科研工作展示平台,是一场学术思想碰撞的盛宴,希望研究生学术论坛能持续举办下去,为金属所研究生教育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最后经评委专家现场打分,本次论坛共评选产生优秀报告奖一等奖2名:谈国旗、王磊,二等奖4名:冯顺、刘志勇、朱士泽、宫风辉,三等奖6名:宫得伦、衣雪宁、赵怀智、侯坤磊、李乔磊、张烨元,以及参与奖8名:姜毅、王浩宇、张大卫、贾春妮、李帅、赵博文、张子健、武浩。左良所长为全体获奖者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并合影留念。 

徐岩书记主持论坛

左良所长致开幕词

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现场交流提问

论坛现场观众

张哲峰研究员总结点评

左良所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左良所长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左良所长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左良所长为参与奖获得者颁奖

全体报告人与评委、领导合影留念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