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召开2021年度第八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2021/12/01 08:11浏览次数:59

1124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召开第八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讨侯建国院长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讲话及贯彻落实加强基础研究工作举措。苏州医工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和研究室第一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统战人士代表、工会、共青团、妇委会代表等四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杨洪波首先领学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他从党百年历程的四个“伟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13个方面发展成就、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这六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杨书记还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七个部分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这次《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这既是对中国共产党世纪征程的回顾与致敬,更是对千秋伟业的动员与宣示。我们要贯彻落实决议精神,牢牢掌握历史前进的主动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攀科技发展高峰,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随后,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党委委员史国权结合批示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侯建国院长在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研讨分析《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在高端生物医学仪器装备领域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研究,探索生物医学新概念、新原理和新方法;在科学试验用仪器设备、化学制剂等方面关键核心技术上全力攻坚,加快突破医疗器械、医用设备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 

最后所长唐玉国结合科研院所领导者高级研修班和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学习经历,分享学习感悟。唐玉国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之所以能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中,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辉煌成就,其奥秘就在于我们党的党建智慧,我们党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结合国情实际,一次又一次选择了正确的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党的纪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四次伟大飞跃。当前,国家实验室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新一批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点研发计划等正在陆续部署。我们要结合新时代科技创新要求,从国家卡脖子和企业市场需求中找准重大科学原理问题,提炼出基础研究方向,用好中央和我院的政策支持,鼓励引导青年科研人员开展领域关键技术攻关。

党委书记杨洪波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我院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党委委员史国权领学侯建国院长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

唐玉国所长结合培训谈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