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金属所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2021/12/01 08:08浏览次数:23

11月18日下午,所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集中学习,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传达学习活动。 

会上,党委书记徐岩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两个重要历史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徐岩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徐岩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结合国家和院里规划要求,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为科技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刘岗副所长作了题为“学习贯彻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研究生思政工作最新要求”的主题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结合实际分析了金属所基础研究工作的优势和短板,就加强我所基础研究工作提出了改进思路。刘岗副所长强调,金属所科研工作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该做之事”,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要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真正打通材料研究创新链条,推动我所基础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赵翔宇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关要求等内容。 

在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表达了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通过深入学习,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要认真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研究所科研布局、科研选题、科研任务、科研组织、科研资源、科研成果、科研评价、科研链条的经验和问题,不断深入思考,努力破解难题;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培养人才。 

徐岩书记作主题报告

刘岗副所长作主题报告

赵翔宇主任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