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专家受邀参加“第二届中比科技创新对话”

作者:2021/11/12 04:08浏览次数:98

102829,值中比建交50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比利时两国间科技创新领域政策交流与合作,第二届中比科技创新对话在线上举办。本届对话由中国科技部与比利时联邦科技政策办公室牵头主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比利时弗兰德斯经济、科学和创新局、布鲁塞尔研究和创新促进署、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国际关系署共同承办。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在对话上致开幕辞。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交流了当下科技创新政策及图景,回顾了以往成功的合作机制,并探讨和展望了未来新的合作模式和有望开拓的领域。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处长宋娀指出,交流中心在促进中国科研界、工业界与国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介绍了中比科技创新合作及政府间科技创新项目联合资助机制。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在华协调人Sarah Medina女士介绍了该中心为欧洲研究、技术和商业组织提供的特色服务,并指出其在华联系机构旨在将欧盟创新者与中国联系起来,促进欧盟代表与中国之间的科技交流与共同发展。 

中国科学院广能源研究所黄玉萍研究员、同济大学校袁勇教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陈静波博士、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VITOSomil Miaglani博士、法兰德斯数据和社会知识中心高级研究员Rob Heyman、比利时安特卫普港管理人员Piet Opstaele等受邀作专题报告,分别在绿色能源发展、工业化建造、遥感监测、AI控制技术、AI伦理与监管以及构建智能城市的实践方面展开了分享和讨论。其中黄玉萍作题为《智慧和可持续城市》的专题汇报。 

中比科技创新对话是由中国科技部和比利时联邦科技政策办公室牵头举办的副部级对话机制,首届中比创新对话于2017330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

 

北京主会场 

黄玉萍介绍“可持续城市的智慧绿色能源发展”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