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首届螺旋波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国际研讨会举办

作者:2021/10/09 07:55浏览次数:97

9月23日至24日,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承办的首届螺旋波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国际研讨会以线上形式举办。会议共收到注册110余人次,安排报告33场次,在线人数100余名,其中海外参会人员占20%左右。

此次会议的参会人员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橡树林国家实验室、东北大学以及中科院等离子体所、苏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国内外近30家单位,会议议题涵盖螺旋波等离子体基础物理及其在空间电推进、材料处理、磁约束核聚变等领域。与会人员在会议中充分展示了近期在螺旋波等离子体的模式耦合、粒子加热及能量化、热负载、磁喷嘴、诊断探针以及位型时空演变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就相关争议问题进行讨论。会议为螺旋波等离子体领域的国内外同行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相关研究以及后续的科研合作。

此次会议受到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和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支持。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