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寿阳——管理科学系主任

作者:2020/08/06 12:54浏览次数:850

汪寿阳

19587月出生,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

(一)  学习经历

1982年,毕业于中山大学

1986年,在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二)  现(曾)任职务

中国科学院杰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人事部“全国博士后专家管理委员会”委员等。

(三)  主要研究及成果

致力于决策分析、冲突分析和系统工程的一些其它领域研究,基于多目标决策的权衡分析提出的一和解决多派冲突的分析方法,被国外环境专家作为主要方法用于解决国际环境谈判问题。

出版专著35部(包括在SpringerTaylor & Francis出版英文专著15部);在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33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300余篇,SCISSCI他引3500余篇次。

主持研发了“全球经济监测预警与政策模拟平台”等10个决策支持系统,有效地支持了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等政府部门的科学决策。

(四)奖项荣誉

省部委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4次、二等奖6次、三等奖3次,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第一批入选国家人事部“百千万人才计划”,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Green Group Award4次(2008年、2009年、2010年和2012年分别在波兰Krakow、美国Baton Rouge、荷兰Amsterdam和美国Omaha获得),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Multiple Criteria Decision Making Chairmanship Award,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