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曼青——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

作者:2020/08/06 12:28浏览次数:624

吴曼青  

 19658月出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

(一)  学习经历

1987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电子技术系本科毕业;

1990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

(二)  现任职务

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网络信息领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央直接联系专家、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委会常委,“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重大科技工程实施方案专家组组长,“社会安全风险感知与防控大数据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

(三)  主要成果

创新发展了数字阵列雷达技术,成为引领雷达发展的新方向,创造性提出“小平台、大预警、高性能、新一代”的发展思路,实现了空警500预警机研制从体制到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主持开展科技创新2030重大科技工程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的论证研究及实施工作等。

(四)荣誉奖项

先后入选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央直接联系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防科工委武器装备研制个人一等功,第二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全国先进工作者,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级管理创新奖4项,省部级管理创新奖9项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