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一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

作者:2020/08/06 12:24浏览次数:407

吴一戎  

ce776a88-6081-4a6b-9a1c-2a7d4b93867a.jpg

  19637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信号与信息处理学家。

(一)  学习经历

1985年,在北京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

1988年,获北京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二)  现任职务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微波成像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中科院信息技术科学部第十六届常委会副主任,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召集人,科技部2035规划空天技术领域专家组组长,科技委高新技术领域专家组副主任委员。

(三)  主要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微波成像理论研究、微波成像技术、雷达信号处理。

包括星载/机载SAR信号处理;遥感图像几何与辐射校正;大型计算机信息处理与管理系统(包括高速网络、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大型存储设备、系统软件、数据库、存储迁移软件);机载InSAR系统。

(四)  成果与奖项

长期从事微波成像技术以及大型遥感地面处理系统的设计和研制工作,近十年又在推动国家航空遥感系统的建设与发展。

主持完成了国家科技基础设施-航空遥感系统的建设,作为总设计师主持了国家重大专项高分辨对地观测系统中航空系统的建设。

获得奖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进步奖,陈嘉庚科学奖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