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签署深化科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2020/08/06 01:25浏览次数:773

4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深化科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科学岛举行。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出席仪式并讲话,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主持仪式,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上,包信和、刘建国代表双方签署深化科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校领导朱长飞、蒋一、王晓平、毕金初、罗喜胜、何淳宽、黄素芳、褚家如、傅尧参加签约仪式。

舒歌群强调,中国科大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等方面有着共同的责任和目标,双方要以深化科教融合为抓手,创新融合举措,做实融合项目,建立会商机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基础教育等方面将双方合作推向深入,努力打造高校与科研机构科教融合的典型示范。

包信和指出,中国科大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作源远流长,这次深化科教融合战略合作更要有雄心壮志,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引领世界科技发展。要打破固化思维,实现优势互补,以项目为依托,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大装置建设等方面努力探出合作新路。要加强沟通交流,探索长效机制,共同推进和深化科教融合,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黄晨光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下一步合作明确了任务、规范了机制,今后要以问题为导向,整合优势资源,强化担当意识,加强交流、务实合作、实现共赢,为深化科教融合、推动创新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仪式上,刘建国介绍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的有关情况,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报告了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及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双方就战略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

根据深化科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大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将在共建协同创新平台、共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强人才交流和队伍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资源融合、完善科教融合支撑条件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党委宣传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