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校内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2020/03/11 04:00浏览次数:35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初选校内推荐工作已启动。为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根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科发前函字[2020]6号)的具体要求,现将我校推荐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选范围

推荐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1891日至2019831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在201691日至2018831日期间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的,也可推荐参评。

院优博论文评选不接受下列博士学位论文:

       1.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  

2.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未发表过学术论文(要求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3.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发表的学术论文未署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4.涉密的博士学位论文。

       二、申报材料要求

       1.提供纸质博士学位论文1本(要与存档原件一致);

       2.填写《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表》(附件1)3000字左右的《论文中英文摘要》(附件2)、《作者简况表》(附件3),同时提供纸质文档(一式一份)与相应电子文档(请用word格式)

3.提供《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表》(附件1)中填写的代表性成果证明材料一份(如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等)。

      三、申报截止时间

因疫情影响,请将申报材料电子文档附件1-3的电子文档,请使用word格式以便修改)于2020430日前报送至wnchen@ustc.edu.cn

纸质文档(博士学位论文1本、附件1-3的纸质签名文档及代表性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初步定于202056-512集中报送或邮寄至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科大东区老图书馆312),视当前疫情而定,如有改动,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熊 文 0551-63600531  ;陈文娜 0551-63606541

电子邮件:wnchen@ustc.edu.cn

办公地点:科大东区老图书馆312

邮寄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科大东区老图书馆312

邮政编码:230026

       附件:

       1.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申报表

       2.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

3.作者简况表



附件1—3:2020年度优博论文初评.docx



  

                                       研究生院

                                      202031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