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能源与生物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大召开

作者:2018/09/21 10:53浏览次数:510

9月17-1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主办的第四届能源与生物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崔屹、俞书宏、杨金龙、包信和担任主席,来自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佐治亚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过程与工程研究所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0多名能源与生物材料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及我校师生参加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会议主席、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包信和在致辞中表示,会议时逢中国科大60周年校庆,很多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都是科大的校友,与科大有着不解之缘,十分关注科大的建设发展。他从科大的奋斗历史展开,介绍了我校的招生培养、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指出,当前我校正处于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中科院“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计划的实施阶段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阶段,受到来自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正是谋求新发展的好时机,希望经过各界共同努力,早日将中国科大建成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



本届会议涵盖了催化与医药材料、能源转换与存储、生理检测与化学分析及仿生材料等众多研究领域,32名能源与生物材料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先后做主题报告,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分享了科研经历和感悟。专家们的报告或风趣幽默、引人入胜,或结合实践、形象生动,并与参会者就报告内容对能源与生物材料领域的诸多科学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大校友进行主题报告,我校杰出校友杨培东、夏幼南、崔屹、崔便晓、范汕洄、王善祥和俞书宏在报告上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福和期盼。



大会期间,组委会组织参会专家进行了优秀墙报评选活动,经投票选出了10份最佳墙报,并由参会专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闭幕式上,会议主席、我校应用化学系主任崔屹发表闭幕致辞。他表示,四届会议的报告质量在不断提高,可以切身感受到该领域的科学研究在持续取得新进展。他向会议报告专家、会务组成员、赞助商和全体参会人员表示诚挚感谢,是大家的共同支持和付出才使得会议圆满召开。



此次会议受到国内外能源与生物材料领域相关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为参会者提供了高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为该领域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深入了解和交叉融合提供了可能,为我国在该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