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召开科教融合工作交流会

作者:2017/11/02 08:04浏览次数:804

  10月30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葛学武等一行九人到中国科大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苏州纳米所)就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工作进行访问交流,双方就科教融合工作中的学生党团建设、学生管理以及学术活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由纳米所所长助理王强斌主持,纳米所党委副书记王启飞、人事行政总监张明杰、纪委副书记王英等出席会议。
  王启飞首先对化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纳米所发展历史和现状,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会前,王启飞等带领大家参观了纳米所成果展示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葛学武介绍了目前科教融合学院学生在科大合肥本部学习生活以及党团活动现状。目前,化学院负责的科教融合学院有: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苏州)、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长春)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沈阳)。如何更好地实现科教融合,一直是化学院的工作重点,目前正在积极探索更好的合作和管理方案。在科教融合学院新生入学之初,我院就举行科教融合学生培养工作专题交流会,制订了一系列的措施。例如,加强和完善科教融合学院学生的党建工作和学生活动、鼓励学生在合肥学习期间加入化学院教授课题组,以及轮流举办科教融合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等。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开展,希望所里积极支持与配合,双方共同努力,促进科教资源共享,共同探索新形势下的科教融合及人才培养教育模式,实现深层次的学科融合。
  所系结合办公室叶征做了《科教融合学院建设工作进展》的报告,介绍了目前学校科教融合工作的情况。针对学校和研究所不同的文化差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研究所之间的管理对接,学校研究生院已成立“科教融合办公室”,以促进双方的交流互访和相互提高。
  张明杰对学校和化学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纳米所将积极响应,促进学生在校本部学习期间的交流与融合,鼓励学生进实验室。他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邀请学校和学院的优秀导师到纳米所传授经验。
  与会双方还就支部建设、研究生心理健康与预防、人员定期互访等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