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系承担研制的BES-III μ子鉴别器VME读出子系统样机通过鉴定

作者:2013/07/12 04:49浏览次数:16

  2006年9月17~20日,中国科学院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指挥部邀请有关专家在我校召开了“BES-III μ子鉴别器读出电子学系统--VME读出子系统样机”项目的鉴定会。对我校“核探测技术与核电子学联合实验室”梁昊副教授、周永钊教授、虞孝麒教授等承担研制的“BES-IIIμ子鉴别器读出电子学系统--VME读出子系统样机”项目进行了测试评审和鉴定。
  9月17日至19日,鉴定委员会测试组成员实地测试了该实验室提供的样机,对研制合同要求的读出系统各项功能、抗干扰能力、长时间稳定性等指标逐一进行了详细的测试,测试结果获得测试组专家的认同。 
  20日,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梁昊副教授的设计报告、高能所王佩良研究员和朱科军副研究员分别提交的测试报告和用户报告。
鉴定组全体专家经过充分的讨论,认为“被测试的两种插件逻辑设计合理,功能正常,数据和运行可靠,达到了‘BEPCII非标设备合作研制协议书’所规定的要求”,同意工程投产,并对工程复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鉴定组认为,VME读出子系统样机在研制过程中采用了不少新技术、新方法,取得了重要的研制成果,例如用pattern来检测FPGA SEU的方法等创新性成果。
  这次鉴定,标志着BES-III μ子鉴别器读出电子学系统--VME读出子系统的工作进度已经进入了工程化阶段。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