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中国科大,共享家园温馨——2005中国科大代培研究生联谊晚会隆重举行

作者:2013/07/10 05:28浏览次数:28

     12月17日晚,由中国科大党政办、研究生院、校团委、学工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科大·温馨家园”2005中国科大代培研究生联谊晚会,在西区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党委副书记鹿明,副校长窦贤康及主办单位的负责人来到晚会现场,与各院所代培研究生一起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快乐的夜晚,中科院物质科学院院长王英俭应邀出席了联谊晚会。

     晚会伊始,播放了“科大·温馨家园”主题短片,中科院副院长曹健林和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侯建国分别通过电话和视频祝各位代培研究生在科大度过充实而愉快的一年。王英俭和许武在联谊晚会上热情致辞,向所有代培生致以新年的祝福,并且希望同学们打牢学习基础,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不断发扬光大“科大精神”。

     来自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29个院所的600余名代培研究生以极大的热情参加了晚会。晚会由精彩的歌舞、双簧等节目以及有趣的互动游戏穿插组成,所有节目均由各代培院所研究生表演。一首歌伴劲舞《嘻唰唰》为晚会拉开了帷幕,晚会高潮迭起,游戏“折叶子”、“拼歌大擂台”、小品“三打白骨精”、舞蹈《希望》、男女对唱歌曲《你最珍贵》等精彩的节目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在所有观众的热情配合和反响下,《你最珍贵》荣摘“最高人气节目奖”桂冠。到场的观众也不虚此行,晚会惊喜现场抽大奖环节的一等奖,一台精美的MP3由大连化物所的幸运者获得,而二等奖两个精致的摄像头也各归其主。现场参加游戏的同学也都满载而归。

      一首《精忠报国》道出了在场所有有志学子的爱国、爱校之情,在各位到场领导及同学同唱校歌《永恒的东风》的歌声中,在各位老师及同学的幸福的笑脸和欢快的笑声中,在会场中温馨祥和之气弥就不散的气氛中,在对代培生满心的祝福中,科大·温馨家园2005中国科大代培生联谊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在“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办学方针的指导下,中国科大近5年来为中科院各院所培养了近4000名代培研究生,2005年就有29个院所的954名研究生在中国科大学习。中科院各院所的代培生组成了中国科大学生群体中一个相对特殊的部分,他们在中国科大度过一年的时间,对于中国科大、各院所以及代培研究生来说,都显得弥足珍贵。为了使广大代培生尽快融入到科大的校园生活中,我校从2004年开始,通过为代培生举办“温馨家园”联谊晚会、“科研杯”足球赛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代培生创建了展现才艺、加强沟通的平台。正如代培研究生所说,这样的平台,不仅加深了代培研究生对中国科大的热爱和依恋,同时为各院所的研究生建立了可以穿越时空的深厚友谊。

  (新闻中心  校团委  校研究生会)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