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科技英才班研讨会

作者:2017/12/04 08:50浏览次数:338

为总结科技英才班的办学经验,促进各英才班之间的有效交流,进一步推进科技英才的培养工作, 12月1日,我校举办2017年科技英才班研讨会。我校各英才班、中科院联合办学单位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周丛照处长主持。



陈初升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指出,我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勇于探索,特别是近些年来与中科院相关研究院所在“所系结合,科教融合”方针指导下强强联手,进行了科技英才培养的新办学模式探索,陆续开办了14个科技英才班,并在人才培养理念、学生选拔机制、课程体系设置、管理服务机制和国际化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改革和创新,目前拔尖人才培养已彰显成效。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英才班以及中科院相关研究院所全面交流,积极探讨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争取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科技创新人才。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教育处杨鹏处长对我校科技英才班的人才培养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科技英才班是中科院“所系结合,科教融合”办学方式的抓手,有效结合了我校基础教育优势和中科院优质科教资源,为科技英才的培养提供了良好平台。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研讨、总结提升,力争在新形势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有更大突破。


教务处曾长淦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科技英才班建设进展以及下一步发展设想。华罗庚数学科技英才班、严济慈物理科技英才班、卢嘉锡化学科技英才班、贝时璋生命科技英才班、计算机科技英才班五个基础学科拔尖计划英才班以及钱学森力学科技英才班和信息科技英才班负责人,分别从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成果、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英才班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联合办学的更有效合作方式、英才班课程设置、暑期实习和科研实践、国际化培养、办学经费支持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当天下午,各英才班主管学院与中科院相关院所就英才班的具体建设情况进行了更深入和全面的分班研讨交流。



(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