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里斌副院长来校作“空间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学术报告

作者:2017/05/26 03:31浏览次数:81

5月24日,应工程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研究员来我校作题为“空间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报告。该报告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大一新生“工程科学前沿”课程的一部分,也是一堂生动的弘扬科大科教报国精神的教育课。报告会由陈初升副校长主持,伍小平院士、工程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相里斌研究员作报告

  

陈初升副校长主持


相里斌首先介绍了世界空间科学发展历史及世界各国发展现状、中国航天取得的伟大成就及面临的挑战。他结合自身经历,以悟空号暗物质探测卫星和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为例,展现出中国科学家勇于创新的精神,以及一个大国应有的科学地位与对世界科学发展的贡献。


报告中,相里斌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会。他叮嘱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要注重“人格培养,知识积累,身体锻炼”;做人要“谦逊,自信”,有责任感,懂得感恩;做事要贵在坚持,充满激情的同时要不失稳重。他还强调,本科教育是能力教育,要知识面宽,基础扎实,这样毕业后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人民。



相里斌的报告精彩纷呈,报告过程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报告内容丰富,专业又不失趣味,既讲授了专业知识,又传授了人生哲理,同学们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相里斌与工程科学学院老师一一亲切握手,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对老师们的诚挚问候。


(工程科学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